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军地携手奋进 共建壮美广西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09:05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1月29日

  连日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大家结合部队工作和广西实际,就实现强军目标、促进军民深度融合、脱贫攻坚等畅所欲言,表示军地携手开创共建壮美广西新局面。

  丁晓兵代表说,报告通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体现了党委政府的为民情怀,讲出了人民群众的心声。武警广西总队作为稳定属地、执勤处突的主力军,担负着“两个维护”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备战打仗,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强力正风肃纪,把部队锻造成让敌对势力惧怕、让人民群众发自内心拥戴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推动总队全面建设向武警部队第一方阵迈进,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苏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注重把广西建设发展的“增长率”转化为人民群众的“满意率”,以建设六“壮”六“美”新广西为抓手,谋划部署了很多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大事和实事,让大家感受到了广西的“壮”、广西的“美”,是一个攻难关、谋发展、暖人心、接地气、绘蓝图、鼓干劲的好报告。

  涂益代表建议,军地双方要更多关注民兵预备役建设,进一步改进国防动员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国防动员系统的平战转换能力。左荣、熊妮等代表则建言,地方政府应尽快出台退役军人相关配套措施,完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联动机制;军民融合发展要加强军地对接,细化举措,找准抓手,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战略落地见效。

  军心连着民心。罗红波、肖彬等代表尤其关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的问题。他们建议,驻地部队在扶贫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互通有无,深化主动作为意识、找准各自定位、取长补短,形成合力机制,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 贤/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