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创建东融先行示范区 奋力赶超跨越

——贺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08:57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1月29日

  “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明确支持我市发展,这既为贺州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贺州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连日来,贺州市代表团在审议陈武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围绕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发言。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过硬的政治定力,突出的能力水平,强烈的使命担当,深远的发展谋略,深厚的为民情怀以及严实的工作作风。大家都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代表们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贺州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600亿元,增长9.3%,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引进20多个新经济新业态项目……这些成绩,为贺州赶超跨越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黄世勇代表认为,贺州经济增长速度进入全区第一方阵,发展质量明显提升,成绩来之不易。他建议贺州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的要求,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努力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充分发掘内部潜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崔智友代表提出,希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在畅通执法信息保证、保证鉴定费用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继续加大对检察机关,特别是基层检察机关经费的支持和保障力度。

  李宏庆代表说,贺州将认真对标本次大会精神,主动融入全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奋力赶超跨越、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林冠代表认为,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自治区着力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这对贺州全力创建东融先行示范区带来了机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贺州力量。

  韦丽萍、韦翼群、左俊杰等代表相继发言,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园区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骆 怡/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