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抓好“六个着力” 推动跨越发展

——玉林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08:52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1月29日

  “报告客观全面、振奋人心,是一个求真务实、鼓士气、提志气、接地气的好报告。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把握,为玉林市做好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连日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玉林市代表团代表们认真审议自治区主席陈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黄海昆代表说,玉柴上划自治区管理,获得自治区全面支持,引进了一批配套项目,“二次创业”取得突破。建高铁、修机场、造码头,交通建设实现了新突破,该市要以交通优势重塑发展优势。他建议,加快推进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南宁经玉林至深圳、张家界经玉林至海口“一纵一横”两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项目纳入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修编;继续支持玉柴集团做大做强,尽快落实具体实施方案,提高玉柴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韦韬代表说,去年,玉林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加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我们要抓住难得的大好机遇,创新进取,推动玉林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他建议,自治区大力支持玉林市规划建设轻工产业园,并在用地、资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把龙港新区玉林龙潭产业园作为我区承接北方钢铁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之一,并给予重点支持。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下一步,玉林市将突出抓好“六个着力”:着力推动思想再解放;着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快建设;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大升级;着力深化改革大开放;着力加大生态环境强治理;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保民生。代表们形成共识,并纷纷表示,待会议圆满结束,将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好自治区“两会”精神,切实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实化、细化、具体化,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玉林发展新篇章。

 

(闭初健/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