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蓝海洲:加快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建设 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8日 19:25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2019年1月28日

蓝海洲:加快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建设 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林 浩/摄


  自治区人大代表、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县长蓝海洲表示,广西巴马将加快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建设,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1月26日至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宁举行,蓝海洲于此间接受中新网采访。他介绍,2018年,巴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巴马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高铁无轨站旅游集散网正式开通;新谋划4条贯穿巴马的高速公路正式纳入广西2018-2030年高速路网规划。

  与此同时,巴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20家企业基金或大数据等企业注册落户到巴马基金、数字小镇;成功举办“巴马论坛—2018大健康产业论坛年会”和首届巴马文旅产业论坛等重大会议会展活动;与粤旺集团合作共建自治区级A类园区—健康长寿养生食品园,抓好巴马年出栏50万头香猪养殖项目、年存栏20万羽蛋鸡生态养殖项目等产业项目建设;强力推进长寿巴马品牌运营公司建设,加大对巴马品牌的保护力度;在深圳设立汇集服务、招商、展览、销售和扶贫五大主体功能于一体的“巴马之窗”;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提升为粤桂扶贫协作重点项目,引进深圳企业43家,合作项目58个,投资额309亿元。

  更为重要的是巴马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系统工程思路打好生态文明攻坚战。2018年,巴马认真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县城区环境空气优良率97.8%;盘阳河、灵岐河、赐福湖等主要河湖水质全面改善,水质达到国家标准。全面实行“林长制”,完成植树造林3.07万亩。

  产业的发展同时带动巴马脱贫攻坚成效斐然。2018年,巴马实现3863户贫困户17290个贫困人口、11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8.79%,如期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组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对巴马县脱贫攻坚工作予以肯定。

  蓝海洲表示,借助良好的生态优势和世界长寿之乡品牌,2019年巴马将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改善重点地区生活居住环境,吸引更多候鸟人到来。

  “我们将践行‘多规合一’理念, 制定巴马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的总体规划;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特别要在治理污水、垃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加快加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县内景区景点与乡村道路互联互通,为候鸟人群进出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同时,我们还要加强生态保护,坚守巴马大健康产业的生命线,为巴马将来的发展留下‘金山银山’,为候鸟人养生提供更优越的环境。”蓝海洲说。

 

(林 浩 莫聪灵/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