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文章页

王跃飞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领人大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9月30日 08:1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领人大工作

 

  9月28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党组会议,传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和鹿心社书记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工作的批示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领人大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栗战书委员长在交流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对各级人大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要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及时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讲话和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研究,着力提高学习实效,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要狠抓贯彻落实,将会议精神真正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鹿心社书记的批示不仅仅是对自治区人大对营商环境监督工作的批示,更是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批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遵照鹿心社书记的批示精神,根据常委会与会人员在审议和询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汇总归纳形成常委会审议意见,及时转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处理;要按照监督法的规定加强跟踪督办,适时对政府贯彻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真正把鹿心社书记“促进和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以我区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来检验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张秀隆、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参加会议。

 

(李 珊 肖 晴/文 李 珊/图)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