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询问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6月21日 10:58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拟于今年7月听取和审议关于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为做好这项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在会前开展专题调研活动。6月20日,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有关情况,并部署专题调研相关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荣仕星对我区各级各部门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方法创新、责任落实、有所成效的工作原则,加强沟通,深入调研,切实掌握有关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听取和审议关于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做好准备。
  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计生委、编办、食品药品监管局、物价局等部门在会上汇报了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启动以来,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坚持把基本医疗卫生体制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核心理念,以维护和增进全体人民健康为宗旨,以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为核心,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循序推进,统筹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医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刘树森,副主任委员阳建国、梁颖、凌志勇、向月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锦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溪等出席会议。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将就我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以“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医保基金管理使用”、“药品供应保障”为专题,组成四个调研小组赴区内部分市县开展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