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跟踪检查
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6月08日 17: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监督工作计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于6月1日至8日组织跟踪检查组对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6月1日至7日,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为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凌志勇和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刘树森为副组长的检查组到北海、钦州、贵港、来宾开展跟踪检查,听取了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并到部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等进行了实地抽查。
  8日上午,检查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汇报会,听取了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及有关部门关于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传染病防治宣传重要性和长期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检查工作,检查人大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和政府督查相结合,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不断提高我区的传染病防治水平。
  2015年9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提出了审议意见。本次跟踪检查,重点就这次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全面了解各级各部门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情况、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的情况、传染病防治能力及防治队伍建设情况、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传染病防治情况以及联防联控工作情况等。检查组将根据检查情况,形成跟踪检查报告,对传染病防治法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作出总体评价,指出并分析落实审议意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及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机制的意见建议。跟踪检查报告将提交7月召开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跟踪检查
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图为汇报会会场

 

(覃斌/图文)

 

 

初审:覃斌 二审:覃斌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