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抢抓机遇 当好向东开放排头兵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6日 17:1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5日,贺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选举办法。代表们对贺州经济发展十分关注,并纷纷发表了建议。
  吴玉斌代表建议,要加大对“三去一降一补”结构性改革的宣传力度,使广大职工理解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在实施过程中,国有企业必须注重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在制定人员安置方案方面,要通过召开职代会讨论通过,确保改革工作依法进行。加速农民工市民化的进程,及时出台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农民工的户籍、就业、住房、医疗和子女上学等问题,加速农民工融入城市的社会进程。
  唐先程代表建议,要加大对贺州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大对贺州生态产业发展的支持,并上升为自治区发展战略,把贺州生态乡村建设作为长远的规划多方面给予支持。
  陈华代表说建议,要支持华润循环示范区电力改革试点,促进贺州工业产业发展;加大对富川建设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国际慢城的支持力度;出台古村落保护政策,加大保护力度;出台柑桔黄龙病防治办法,保护柑桔产业发展及果农利益;出台有针对性的水源林保护区生态移民政策,保障移民就业、增收。
  白锡标代表建议,应加大对贺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将贺州至连山高速公路列入“十三五”规划,同时享受县县通高速路的相关政策。加大对农村公路的投入力度,并做好农村公路的养护。
  陆善东代表建议,应支持贺州生态产业园建设,加快生态产业发展;接通贺州至梧州段高铁,加快柳州-贺州-韶关铁路建设。


 

(谢欣哲)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