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6日 17: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5日,钦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选举办法。代表们认为,全区“十二五”的发展速度和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对“十三五”发展前景充满希望。
  张明沛代表说,搞好精准扶贫、全面实现脱贫,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下“真功夫”抓好富硒长寿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和冬季特色农业三大农业。二要下“硬功夫”攻克柑橘的黄龙病、香蕉黄叶病和畜禽传染病三大病害。三要下“苦功夫”解决农产品的深加工和销售、粮食和食品质量安全、农业机械化率低普及难、农民素质低、贫困人口多的几大难题。
  彭钢代表说,钦州人民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在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讲好钦州故事也是为讲好广西故事作贡献,我们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将一如既往支持钦州社会文化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服务好全区发展大局。他建议,自治区要进一步重视华侨农林场的改革工作,加大扶贫力度。
  张元成代表说,“十三五”规划纲要增加“美丽滨海建设”的内容,要以推进滨海公路建设、保护红树林、钦北防景观带规划、滨海旅游及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将广西沿海钦北防三市的滨海,统一规划建设成美丽滨海带。

 

(谢欣哲)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