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加快转型升级 增创发展优势 确保如期实现“两个建成”目标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6日 17:3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5日,贵港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选举办法。代表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建议。
  马欣代表说,“十二五”时期是我区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一年,是内聚实力、外树形象的一年。如何适应当前的形势,采取PPP模式等有效方式进行城市基础设施融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应引起重视。他建议,贵港要利用这两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基数比较大的实际加快结构调整,要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移民搬迁为契机,优化贵港的生产力布局。
  韦庆强代表建议,应将贵港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列入今年政府重大产业发展计划,助推发展。
  区杰代表建议,一要规划打造桂东南城镇群,以人口密集的贵港市为示范点,推动城镇化发展。二要增加投入力度,支持桂东南农村村屯道路建设和管养、圩镇街道维修和排污排水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加强研究部署,有效整合扶贫、移民等惠民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的综合效益;及时解决基层医疗机构救护车编制问题。四要进一步理顺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覃建勇代表说,报告提到大力发展富硒农业和培育休闲、生态等农业新业态方面的内容,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新农村建设的高度重视。他建议,应进一步加大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建设力度,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谢欣哲)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