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攻坚克难创佳绩 宏伟蓝图谱新篇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5日 19:5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4日下午,梧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结构紧凑,内容实在,深受启发。

  黄俊华代表说,去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区党委、政府精准发力,经济基本面保持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积极变化,这些变化都有实实在在的数据支撑,鼓舞人心。2016年工作安排科学合理,切合实际,措施有力。“十三五”规划充分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构建面向国际国内开放合作新格局,推动沿海沿江沿边地区协调发展,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放在重要位置,让我们对自治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建议:一是在四大战略实施当中,对珠西经济带规划要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加强对各城市之间产业互补、错位发展的指导,把微观和宏观进行统一。如广东投入西江航道建设10多亿,而我们广西如何推进,应尽快落实具体措施。二是要对今年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做到早预判,早应对,早出政策。非常有必要进一步深化、细化“48条”,才能更好应对困难和挑战。三是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是自治区层面推进的重大建设项目,在自治区今年的工作安排中应有所阐述并列入“十三五”规划,统筹推进。

  朱学庆代表说,报告思路清晰、主题鲜明,制定“十三五”时期和今年工作目标科学合理、措施有力,尤其是首次将地区生产总值定为区间增长目标的做法,既积极稳妥、提振信心,又为今年的结构性改革留出了余地。“十三五”规划纲要通篇贯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立足国家赋予广西的三大战略定位谋篇布局,具有很高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是引领全区上下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行动指南。梧州市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切实抓好“十三五”开局工作,围绕扶实体扩投资、降成本优服务、建平台强合作、抓城建优生态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和三产提速,加快建设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大力实施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坚决打响脱贫攻坚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他建议:一是区运会四年一届,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应在报告中有所体现。二是要把继续加快建设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列入今年工作部署。

  宋晓天代表说,“十二五”时期广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各项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确保“十三五”目标顺利实现,要继续抓好新时期下的干部工作:抓作风建设,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推动改革发展中作表率。抓导向,今年是换届之年,要不断扩宽选人用人面,多用有能力有专业技术才能的干部。抓管理,要实施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建立能上能下机制,对不作为、懒政怠政干部加大处罚力度。

  王柳德代表建议,要充分发挥广西自然资源优势,利用好海岸、河岸城市的优势,这些地方都是广西经济较为发达的重点地区,要高度重视。要抓实做大重点产业,以重点产业促进其他产业发展。要集智力促发展,认真研究国内的需求导向,精准落实对策。

 

(谢欣哲)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