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聚焦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5日 19:5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4日下午,柳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符合自治区党委要求,符合广西区情。

  陈刚代表说,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很好地贯彻五大理念,可用六个字来概括:精神、精炼、精彩。精神:一是体现了中国的精神,二是体现了广西精神。广西过去这几年攻坚克难,在极为困难的条件下取得这样的成绩,表现出广西昂扬向上的精神。精炼:内容很多,文风质朴,特别精炼。“十二五”是不平凡的,自治区党委高瞻远瞩,及时制定了方针政策,非常有力地推动广西的发展。精彩:2016年工作从七个方面作了安排,充分体现了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大发展理念,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要按照报告要求一点一滴抓落实。

  郑俊康代表说,2016年我们布局了一批重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推进一批城镇项目的建设,推进一批实体经济的开工,越是困难的时候政府越要与企业抱成团,共同加大创新力度,加快企业升级,加大技术和装备投入,同时,积极加大园区建设,让更多的企业能够落户到柳州,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建设。

  彤代表说,“十三五”规划纲要充分体现了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扣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的新使命,提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双核驱动、绿色发展四大战略,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沿海沿江沿边经济的协调发展,符合广西的实际。

 

(谢欣哲)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