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奋力实现“两个建成”宏伟目标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5日 18:5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4日下午,崇左市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时,代表们对崇左经济发展十分关注。

  孙大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很好,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展望未来振奋人心,分析问题深刻具体,谋划工作科学合理。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涉及崇左的内容很多,如湘桂铁路的扩能改造、驮英水库建设和糖铝二次创业、农业示范区建设等,我们一定要抢抓发展新机遇,并建议,自治区层面加大指导、扶持崇左产业发展的力度,大力扶持崇左人才队伍建设,解决好崇左人才短板问题。

  梁颖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是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贯彻了中央精神,抓住了广西特征,目标振奋人心,我十分赞成。他建议,将构建更有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融入“十三五”规划中;把对外开放和对内产业结合起来,形成新的产业布局和产业链;扶持边境地区将目前的过境型边贸,升级为加工边贸,更好地发挥战略支点作用;发展海洋经济,抓住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机遇,把海洋经济作为一个新的增长点;做好扶贫工作,重点抓好产业扶贫。

  白松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几个特点:一是总结成绩客观实际;二是“十三五”规划切合广西特点,符合中央发展理念,符合中央对广西的定位;三是2016年的工作目标合理有效。他建议,在扶贫方面要解决思想思路的问题,要变输血为造血,发挥典型带动和示范带动作用。

 

(傅小栩)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