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激情满怀把握新常态 信心百倍开创新局面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5日 18:2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4日下午,来宾市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时,代表们对来宾经济发展十分关注。

  杨和荣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精彩,振奋人心。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持续下行的大环境下,2015年,广西GDP实现增长8.1%,全国排名向前2位,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尤其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产增速首次快于二产。他建议,要增加新动力,稳住旧动力。特别是铝业、蔗糖业等传统优势产业要在新一轮产业优化布局调整中崛起。要充分发挥来宾的区位、资源优势,加快服务业,尤其是旅游、商贸物流业的发展,打造来宾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利用地理优势发展花卉业。

  凌志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精神,内容丰富、实在,“十二五”总结看得见、摸得着,列举的成绩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十三五”规划蓝图宏伟、目标明确,坚定了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符合新常态,符合广西实际,符合自然发展规律,对报告完全赞同。他建议,大力延长制糖产业链,充分发挥来宾区位、产业基础优势,建设制糖食品加工产业基地,将来宾从“糖都”转变成“食都”;突出民族特色,发展民族文化;实施人才发展战略,积极培养院士等高素质人才;全力推进西江经济带建设,不但要有规划,还要有具体的措施,将西江经济带建设列为“十三五”发展工作的首位;构建“十三五”立体交通体系,航空、水路、陆路都要有通向国内外的交通要道。

 

(傅小栩)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