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杨开沈代表:创新是企业发展之本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7日 09:08      来源:《广西日报》2016年1月27日

  “投入新产品研发的经费,要占生产总值的2%!这个规定让我们深受鼓舞。”杨开沈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把创新摆在经济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首次对科技项目研发经费做了硬性规定,听了报告后,他更坚定了企业创新升级的决心,计划在2016年投入8000多万元用于自动化装备方面的升级。
  杨开沈说,报告突出了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这给企业发展带来很大的机遇。同时,报告中提到2015年全区非公经济占规模工业比重超过70%,这个数据证明我们广西拥有好的创业环境。但是,作为非公企业人士代表,杨开沈说,目前非公经济发展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如普遍存在融资难,以及各种费用的支出较大带来的成本压力等。如果政府在这些方面能够多给企业一些支持,减轻企业的投资成本,就可让企业更有发展活力。

 

(毛梓林)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