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抓住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牛鼻子 实现桂林版“两个建成”目标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6日 18: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5日,桂林市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代表们对桂林经济发展十分关注。
  何运保代表建议,政府搭建创新驱动发展平台,在产业、资金方面有专门扶持;加大对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改革的扶持力度;对广西工业的发展进行统一规划、差异布局、重点扶持、均衡发展。
  陈立华代表建议,自治区对人口大县、面积大县给予更多支持;利用大数据向农民提供农产品种植、产出和销售方面的信息,有效规避风险;加大对种粮大县储备库的建设;加强风能发电、集镇建设、二级公路建设等,强化桂湘合作;大力支持群众自行处理可降解垃圾;在人口较多的县建立三级医院。
  钟洪代表建议,强化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促进旅游服务业的发展。
  何兵代表建议,大力支持桂林经济开发区建设;加大西江黄金水道桂林流域货运航道以及铁路货运枢纽的建设;自治区联合湖南省共同向国务院争取将湘桂运河工程列入国家“十三五”建设规划。

 

(傅小栩)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