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集思广益议报告 建言献策谋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6日 18: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5日,来宾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选举办法。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措施有力,并纷纷表示赞同。
  莫桦代表说,今后来宾发展要抓住几个重点工作:一要构建两个现代化体系,即构建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体系和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三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四要加大精准扶贫的工作力度。
  吴穆鹏代表建议,自治区发改委在规划“十三五”发展项目时,要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强与市、县(市、区)的交流和沟通,规划的项目要符合发展实际。推进甘蔗“双高”基地建设,提高甘蔗单产,同时,要重视速生桉与甘蔗“抢地”的问题,稳定甘蔗生产业。加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但要建设硬件设施,也要重视软件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积极争取少数民族地区政策待遇,让壮族群众也能享受其他少数民族同等的政策待遇。
  莫富代表说,广西要从农业大省变成农业强省,必须要补齐农业发展上的短板。他建议,要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产品,破除制约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体制问题,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着力加强农产品销售经纪人队伍和电商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加快新型农业服务体系建设。
  梁贻勇代表建议,要尽快出台糖业二次创业相关政策,提高农民种蔗积极性,促进产业平稳发展。要加快推动铝电结合,出台政策推动来宾市组建局域电网。

 

(谢欣哲)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