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6日 19: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5日,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选举办法。
  解放军代表团讨论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治党治国治军的实践中,总结历史经验,顺应时代要求,明确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实现安全与发展、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必然选择。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军民融合摆上重要位置,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在抓经济的同时,不忘国防建设。今年,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强化大局意识,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当作分内的事,主动帮助解决好退役军人、职工安置工作,共同落实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任务。
  龙承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非常务实、关注民生、措施科学。他建议,一是尽快出台西江经济带相应配套政策。二是政府部门进一步依法行政,简政放权,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义务兵服现役期间,当地政府给其家庭发放的优待金,纳入自治区财政预算,并统一最低优待标准。
  隆志勇代表建议,应对广西参战民兵补助发放问题进行专项调查,做好人员认定工作,进一步明确发放标准。

 

(谢欣哲)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