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东向战略促进开放合作 精准发力推动跨越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6日 17: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5日,梧州市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代表们对梧州经济发展十分关注。
  黄俊华代表建议,建立财源培育的导向机制;加强投资回报的效益评估;加大对困难城区财政扶持力度;强化政府债务管理;自治区发改委继续加大对梧州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苍梧新县城、岑罗铁路、临港经济开发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的规划指导。
  李奕权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很好,我总结了三句话:成绩可圈可点、措施坚强有力、目标切实可行。按照目标去做,“两个建成”是可以实现的。做好梧州市工作,我认为工业发展要抓项目引进,农业发展要抓基地建设,社会管理要居安思危,城市建设要提质,还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方芳代表建议,“十三五”时期要注重边疆少数民族的人口发展问题,多给予政策倾斜;梧州应从产业对接等方面全方位融入泛珠;大力发展石墨烯、机器人等新兴产业;要成立六堡茶科技研究会,形成六堡茶文化。

 

(傅小栩)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