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广西玉林陆川县陆河村村支书梁丽娜代表

在履职中提高法律素养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3月16日 16:20      来源:人民日报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我一直关注农村发展的难点。一开始,由于缺乏某些领域的专业知识、对法律也不太了解,面对一些具体问题时“不知该怎么办”。为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我在工作之余学习了大量与“三农”有关的专业知识和法律条文。几年下来,我的知识储备大大丰富。

 

  去年,我列席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参与了刑法修正案草案等多部法律的审议。这次履职经历让我有机会更加深入地参与法律条文的制定过程,对国家法律从起草到颁布实施有了最直观的感受。

 

  去年11月,受最高人民法院邀请,我们13名全国人大代表前往安徽,调研当地法院通过信息化手段增加审判透明度的实践。这次调研不仅让我清晰地认识了法院的审判流程,更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当地法院为推进法治进程所做的尝试和努力。

 

  这一点一滴的履职经历让我收获颇丰。人大代表的身份不仅赋予了我履行职责的义务,还让我拥有了积累知识、拓宽见识的平台。同时,这些经历也提高了我的履职能力,让我能够更好地倾听群众心声,提出有价值的建议。

 

(白之羽  王云娜)

编辑:谢欣哲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