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活动报道 >文章页

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发言有“干货”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3月07日 15:43      来源:南国早报

  3月6日,广西代表团在驻地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受和建议。记者发现,代表们的发言很“接地气”,语言活泼,也很有“干货”。

 

  “有高铁的地方,人民的幸福感也多一点”,来自玉林的王凯代表说,他建议国家在制定“十三五”规划时,单独做一个针对西部地区铁路的专项规划。铁路对西部地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广西近几年高铁有了长足发展,但与发达地区相比还很薄弱,拥有700万人口的玉林没通高铁,也是一大缺憾。他提出:“先不说建设哪一条铁路,希望国家对西部的铁路建设有一个整体专项规划。”

 

  杨和荣代表希望广西的服务业能够获得更多扶持。他介绍说,广西处在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西进南下的结合部,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国家在编制“一带一路”规划时,对广西服务业给予扶持。广西的服务业发展较滞后,第三产业比重只有37.8%,低于全国水平10.4个百分点,与周边先进地区差距很大,交通、现代物流业、商业、金融业等仍有待发展。他提出:“把广西这个支点做硬做强,有利于撬动西南、东南11个省的开放发展,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有效实施。”

 

  “广西是一个‘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雨露就茁壮成长’的地方”,周家彬代表的比喻,让与会代表都笑了起来。他提出,广西是全国率先落实国民休闲计划和带薪休假制度的省份,希望国家支持在广西率先推行国家旅游休闲区标准,建立省级旅游休闲区标准和创建工作。

 

(龚文颖 王春楠)

编辑:李欣颖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