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活动报道 >文章页

把“任务书”变为“成绩单”

——八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3月20日 15:14      来源:广西日报

  全国两会结束后,我区迅速召开大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八桂大地。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广西代表团审议并作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广西提出新的定位,为新常态下广西发展精准把脉,就加快形成面向国内国际的开放合作新格局、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等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为我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广西实际,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精神实质、辩证关系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四个全面”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要适应新常态,完成好“十二五”目标、谋划好“十三五”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全面深化改革,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瓶颈问题改起,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社会影响面大、群众热切期盼,既是当前急需又有利于长远制度安排的改革举措;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努力在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对广西发展作了明确定位,即“发挥广西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独特优势,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开放发展,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形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这是在广西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西发展最明确、最全面的定位,赋予了广西新的重大使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和西江经济带“双核驱动”战略;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广西的优势,进一步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好“边”的文章,构建沿海、沿江、沿边“三区统筹”格局;

 

  以东盟国家为重点,在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新门户新枢纽。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精神面貌要有新状态新担当。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西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统筹谋划、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把广西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切实把广西发展的“任务书”变为“成绩单”,交出新常态下广西的优秀答卷,开创广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编辑:刘歆瑗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