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活动报道 >文章页

广西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吸引了56家中外媒体记者到场旁听和采访

壮乡代表展望未来“壮景”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3月08日 16:58

壮乡代表展望未来“壮景”

  3月6日下午,广西代表团在驻地广西大厦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当天,56家中外媒体共120多名记者到会旁听审议,并集体采访了广西代表团。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彭清华主持全体会议。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陈武、危朝安、杨道喜参加会议。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李康、黄方方、李宁波、杨和荣、卢献匾、周家斌、王凯等7位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做好今年工作,要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积极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结合广西实际,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发展道路。代表们还分别就加快教育发展,营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推进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工作,新常态下培育旅游经济增长点,全面深化各项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体会议结束后,杨道喜、李康、莫恭明、黄方方、张千里、郑俊康、朱学庆、梁丽娜等8位代表接受了记者集体采访,回答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越南通讯社、马来西亚星报等媒体记者提出的相关热点问题。采访持续了1个半小时,记者们争相举手提问,代表们热情真诚作答,介绍了近一年来广西在西江黄金水道、高铁建设、文化事业发展、与东盟各国合作等各方面的工作成果,展望了壮乡开放发展的广阔前景。直至傍晚6时许,媒体记者们才陆续离去。

 

(龚文颖 王春楠)

编辑:李欣颖  审核:林青松